天然膠

  天然膠受機械捏煉時,塑性增加很O型環快,發熱量比合成膠小,配合劑易於分散。加料順序對配合劑分散程度的影響不像合成膠那樣顯著,但混煉時間長,對膠料性能的影響比合成膠大。

  采用開放式煉膠機混煉時,輥溫一般為50~60℃左右)。用密煉機時多采用一段混煉法。

  丁苯膠

  混煉時生熱大,升溫快,混煉溫度應比天然膠低。丁苯膠對粉劑的濕潤能力較差,故粉劑難於分散,所以混煉時間要比天然膠長,采用開放式煉膠機混煉時需加薄通次數。用密煉機混煉,可采用二段混煉法,硫化劑,超促進劑在第二段的壓片機中加入,由於丁苯膠在高溫下容易結聚,因此密煉機混煉時需注意控制溫度一般排膠溫度不宜超過130℃。

  氯丁膠

  氯丁膠的物理狀態隨溫度而變化。通用型氯丁膠在常溫下至70℃時為彈性態,容易包輥,混煉時配合劑易於分散,溫度升高到7橡膠製品0防水密封圈~94℃呈粒狀,並出現粘輥現像而不能進行塑煉、混煉、壓延等工藝;溫度繼續升高而呈塑性態時,顯得非常柔軟而沒有彈性,配合劑也很難均勻分散。采用開放式煉膠機混煉時,輥溫一矽橡膠墊圈般在40~50℃範圍內,溫度高則易粘輥。加料時先加入氧化鎂後加入氧化鋅,這可避免焦燒。當氯丁膠中摻入10%的天然膠或順丁膠時,能改善工藝性能。用密煉機混煉時,可采用二段混煉,操作更安全。氧化鋅在第二段混煉的壓片機上加入。

  氯丁膠混煉時,溫度高則容易出現粘輥和焦燒的毛病。因此,操作時須嚴格控制溫度和時間。

  兩種或兩種以上橡膠並用

  若配方中采用兩種或兩種以上和橡膠,其混煉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橡膠各自塑煉,使其可塑性相近,然後相互混均,再加各種配橡膠迫緊零件合劑,使之分散均勻。此法簡便;另一種方法是各種橡膠分別加入配合劑混煉,然後把各膠料再相互混煉均勻。後者能提高混煉的均勻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型環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