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進修前財務規劃
  趙先生今年26歲,在一在職進修家國企工作,月收入約8000元。趙先生女友今年25歲,在一家事業單位工作,月收入約5000元,兩人單位均上有三險一金。

  趙先生和女友目前租了一套小一居同住,每月房租2000元。其他生活開支每月約5000元,每年雙方還各給父母1萬元贍養費。趙先生和女友希望在3到5年內可以購買一套自己的房子用于結婚,按照現在的房價估計首付至少需要30萬元,還要預留10萬元的裝修費用。

  目前趙先生計劃在職攻讀工程碩士,學期2年,單位准其半薪留職,也就是說趙先生的月收入將降低一半到4000元。趙先生每年還需要自己支付學雜費約1。5萬元,這樣看來兩人的經濟狀況比較緊張,但趙先生希望進修能爲自己的職業生涯加分,從而在未來獲取更高的收入。
  現在股市還在大幅震蕩中,趙先生考慮將基金全部贖回,或是從股票型基金轉投債券型基金。不知究竟哪種方式合適?此外,加上剛贖回基金得到的6萬元,趙先生家目前手裏已有11萬元活期存款,定期存款也將于今年6月到期,這些資金應該如何安排?
  趙先生和女友工作時間都不長,目前積蓄不多,兩人共有活期存款5萬元,二年期定期存款5萬元。另外去年在好友的勸說下,趙先生和女友成了基民,開始投入了5萬元購買股票型基金,差不多賺了3萬元,趙先生和女友看見收益不錯,就又買了5萬元。

但隨後股市開始震蕩,趙先生的基金並沒有賺到更多的錢。上周一周二股市大跌,基金淨值也大幅折損,趙先生和女友心驚肉跳之下急忙把基金贖回了一半,原來賺的3萬元因爲大跌虧了差不多1萬元,他們拿到手的只有6萬元,另外還有6萬元的基金沒有贖回。


人工植牙, CNC車床加工, 噴印機,腳臭剋星,團體t恤,android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