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彩妝惡習
很多女性都擔心每天的濃畫眼線妝豔抹會到影響皮膚新陳代謝,導致皮膚越來越差。可是因爲愛美又不得不化妝,不禁要問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呢?怎樣在天天濃妝豔抹的狀況下擁有白嫩光滑的肌膚呢?這可能是因爲你的化妝惡習所導致的,來看看化妝你要知道的忠告吧。

想要化妝不傷害皮膚,首先要學會卸妝

如果你使用了防曬品、隔離霜(尤其是具有修飾膚色功能的産品)、有顔色的彩妝品(例如:口紅、腮紅、眼影和粉底等),不管化的是濃妝或淡妝都需要卸妝,千萬不要因爲偷懶,隨便洗臉了事。

學會用隔離霜

隔離霜的主要目的是讓皮膚較容易上妝以及均勻,並在上妝後防止脫妝。這個功能並非隔離霜才有,一般乳液或面霜也有這樣的效果,可是隔離霜含有一些非油脂又屬高脂溶性的其他成份,來幫助彩妝的延展與附著。

購買化妝品前要了解化妝品成份

(1)盡量不要使用人工合成化學物質,如色素和香料等會刺激皮膚,引起騷癢和神經性皮炎。

(2)油性化妝品的油脂會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導致汗腺和毛囊被堵塞,造成細菌繁殖,引起毛囊炎等,所以不能過量。

(3)含有重金屬,如鉛、鉻、钼、镉等的彩妝品會被皮膚吸收,在體內累積,引起中毒反應。

(4)避免使用化妝品中的光敏感物質,導致皮膚在陽光下曝曬會引起炎症反應。

別讓眼線傷害到眼睛

如果想得到化妝不傷害皮膚的效果,那避免將眼線畫在睫毛線以內過于靠近眼球表面的部位。當畫眼線的工具沒有清洗的時候,畫眼線時可能會無意間接觸到眼球表 面而造成感染。以彩妝的角度來看,畫在睫毛線內的眼線太靠近眼睛了,反而會讓眼睛看起來更小,而且眼角很容易沾染殘留的眼線。

細心爲睫毛打底

彩妝專家們都說,越多層的睫毛膏越能展現雙眸的魅力,然而厚重的壓力讓眼睛充滿負擔的同時,睫毛膏中的染色因子也會傷害到纖細的睫毛。睫毛如同頭發一樣, 每根的表面都覆蓋了層層毛鱗片,上睫毛膏前用睫毛專用保養品來打底,不但可以幫助填滿鱗片間的空洞,也可以保護睫毛在摩擦時不受外力的傷害。同時睫毛能維 持漂亮的弧度,睫毛膏也不易掉色。


人工植牙, CNC車床加工, 南投飯店,婚紗照,高雄飛梭雷射,碳纖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