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充電器沒連接手機也耗電
手機座充、風扇電源線、充電控制器冰箱連接線,家裏到處都是線。高溫酷暑天,想必您的家裏也到處插得插座吧。那麽手機充電器、電腦線等充電連接設備沒有與手機和電腦相連,也會耗電嗎?

“當手機充電器、VCR、DVD以及等電器設備插接在牆壁插座中時,用戶通常會認爲他們的設備已經關機,或處于閑置狀態,但仍然在消耗電能,這叫待機功 耗。”西安石油大學地球科學與工程學院袁教授在采訪中這樣解答:電子設備在與負載電源斷開且不執行任何功能時所使用的電能空載功率。如遙控接收器消耗的功 率微乎其微(大約0。1W),但由于采用低效技術的電源(如線性電源)不夠智能,無法減少待機狀態下的功率消耗,結果往往會浪費幾瓦的功率。這就是我們所 說的空載功耗。所以說,插接在牆壁插座上的手機充電器,看似未與手機相連,但仍會消耗功率。線性充電器即使在與手機斷開連接時,仍可消耗0。8 W到2 W的功率。

長期不拔電源線,會不會有安全隱患呢?袁教授強調說,質量過關的充電器長期插在電源上安全應該沒問題,耗電也不大,但質量差的充電器就很難說了,“從安全 考慮,不充電時還是拔下來爲好。夏天電腦散熱也應該注意,要提升品控,確保服務器上的每一個部件都能承受高一些的運行溫度,另外就是要很好的控制服務器本 身的能耗,以免增加機房的散熱壓力以及劣化運行環境,最重要的還是要進一步優化服務器的通風設計,提升散熱效率。”

夏日炎炎,本報提醒讀者諸君,在使用各類充電機連接設備時,如若與被充電設備斷開,請及時拔離電源,以防高溫下的用電安全。


網路拜拜, 舞台燈光音響,瘦身,減肥門診,置物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