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秋冬季健身計劃要圍繞減肥來制定。秋冬季人體消化功減重能增強,胃口大開,很多人在秋冬季體重都達到最重。另一方面,冬季鍛煉時消耗的熱量也大,是去除脂肪的好季節。

 

  其次,秋冬季人的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因此冬季健身計劃的另一個重點是通過有效的鍛煉來預防疾病。但是,無計劃、無規律的鍛煉不但不能強身健體,還會因身體不適而生病。

 

  以有氧運動為主

 

   秋冬季氣候寒冷,爆發性的無氧運動容易引起身體不適,甚至造成運動傷害,所以,健身時一定要選擇動作幅度較小、熱量消耗較大的有氧運動。在具體項目上, 可根據年齡差異而有所不同:年輕人,可以安排跑步等高衝擊有氧運動,這樣可消耗更多熱量;中年人可安排快走、慢跑、爬樓梯等低衝擊有氧運動;老年人可安排 散步、瑜伽、太極拳等項目。

 

  中年人身體狀況一般都處於下降趨勢,不要因為工作忙就不健身了,要按冬減肥季健身計劃中規定的量來活動。

 

  秋冬季制定好健身計劃後,要達到最好的健身效果,關鍵還在於堅持,不能因為天氣冷或者下雪就輕易放棄。得克薩斯女子大學運動專家約翰•鄧肯近期所做的一項調查也證明:運動強度並不是最重要的中醫減肥,有規律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