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扎耳洞、文身、修眉毛……為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人們繡眉總是盡其所能。殊不知,這些時尚裝扮的背後卻隱藏著可怕的健康隱患,甚至這已成為乙肝病毒傳播的最常見的途徑之一。

 

  隨著宣傳力度不斷加大,通過血液傳播、母嬰傳播、性傳播等“傳統”途徑感染乙肝病毒的人已在逐步減少。但彩妝教學因為皮膚或黏膜破損得了乙肝的人卻越來越多,比如有的人通過打耳洞、文身等,就感染了乙肝。“特別是睫毛增長在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中很常見。”

 

   “這些年輕人正處於生命活動和社會活動最旺盛時期,繁重工作、不規律的生活、強大的精神壓力讓身體一直超負荷運轉,免疫力隨之下降,為乙肝病毒的入侵埋 下隱患。”巫善明說,皮膚是抵擋外界病毒、細菌侵害的天然防線,一旦遭到破壞,人體就容易受到致病微生物的侵襲。再加上很多不正規的店鋪給顧客穿耳洞時, 不會對使用過的器械進行高溫消毒,也給乙肝病毒的傳播埋下隱患。

 

  選擇穿耳洞、文身修眉等可能損傷皮膚的操作時,一定要慎重。共用剃須刀或牙刷也可能增加乙肝風險。無論多親密,都不要共用這些日常用品,避免交叉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