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通水管中山南路367號挺好找,大門就在南宋御街的美食一條街上。裡面共有5戶人家,門口台中抽水肥開雜貨店的王再鑫夫妻;租房居住的張阿姨;86歲的陳愛珍奶奶;住在2樓的馬荔阿姨夫妻;還有一戶人家據說是30多歲的小夫妻,因為自來水和排污問題,沒搬回來住,房子空關。

  打開大門,沿著一條狹窄的小巷走進小院,右手邊是住房,左手邊是新蓋出來的廚房和衛生間。

  順手打開小院裡一個露天的水龍頭,不是有水嗎?門口開店的王再鑫師傅解釋:“這個是我家的水龍頭,改造前就通水的,以前是5戶人家合用我家這個水龍頭,水費5戶人家平分。現在還是這樣。”

  小院裡右手邊的廚房門都沒鎖,隨便走進一間,水龍頭果然沒有水。

  張阿姨家的廚房裡放著塑料水桶,這裡的水是備用的。她解釋說,小院住戶有個專有名詞叫“用水台中通馬桶高峰期”,大家早上刷牙、中午洗菜都排隊用王再鑫家的水龍頭。

  因為上兩個月5戶人家用掉了近160元水費台中清水溝,到底是水管漏水了、誰忘記關水龍頭了,還是誰多用水了,挺好的鄰居還紅了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