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程控制保證防水質量

 8月15日,第十屆中國國際屋面和建築防水技術展覽會在上海新防水國際會議中心拉開帷幕。國內外知名企業悉數到場,展會聚集了眾多國內外一線防水企業,產品及技術的交流成為本次展會的亮點,同時也也表現出行業的發展趨勢。在展會上廣東科順防水表示:“過程控制保證防水質量”。

主持人:陳總您好,這次展會咱們展出了哪些新的產品或者新的技術?

  陳偉忠:本次展會我們展出了一些面向未來三到五年的新的產品,其中有兩大塊,有我們自主研發的一些產品,還有一些跟外企合作研發的產品,包括在歐洲以及新加坡的都有展出。展品除了涵蓋了防水產品外,還有一些綠化、生態方面的產品,比如用在一些種植屋面,用在一些最新的太陽能屋面的產品的展示。

  主持人:科順之前提出過技術科順、誠信科順、服務科順,這是下一步發展的主要方向嗎?

  陳偉忠:是的,我覺得這是我們發展的一個基石,這三個科順理念也是符合我們市場的戰略和今後發展的方向的。而且我們也在這個發展當中,在不斷的完善這方面理論的塑造或者在踐行這方面的做法。

  主持人:之前我們可能更關注的是產品的質量、產品的創新,現在可能關心的是整個壯大發展的方向。

  陳偉忠:是的,我們還要關注一些人文的東西:的文化,或者說一些願景的訴求,我認為到一定的時候,不但是要做一個具體的事情,還要讓員工有一個凝聚力、向心力,這已經是科順當務之急的事情。

  主持人:也在這次展會上也能看出科順的轉變,包括我們的帆船,還有微笑科順,都做得很有創意,這也是在員工方面包括企業宣傳方面更重點的推廣。

  陳偉忠:是的,我們現在正在征求員工意見。當然企業文化最終還是要老板來定,但是我覺得一個就是一個集體的團體,我希望大家都參與,來認同這樣一個理念,上下一心,才能往前走。所以我希望我們提出這三個科順,希望引領科順能夠往前走,作為它的一個方向、一個目標。

  主持人:科順這幾年發展很快,很大程度是得益於近幾年房地產市場的增長,但是從去年開始房地產遇冷,今年新的數據,包括土地供應、開工量仍都在減少,這一情況可能會影響到建材企業。那麼,您認為是否會做出一些策略來應對?

  陳偉忠:這一兩年我們做了一些這方面的部署和調整,包括產品使用的多樣化,包括在一些市政、道路、隧道或者是高鐵、地鐵多方面的領域,開發一些新的市場。當然房地產這塊占我們科順的占比是比較大的,今年相對來說會受一些影響,但是我們不斷在市場上面豐富了網絡。第二,目前這個階段更是注重產品、注重服務、注重對一個項目的整體運營能力的時候,總體來說要提高對施工項目綜合的服務能力,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目前這種市場狀況,對於一些大企業來說,不妨也是個好事情,如果能夠從自己的產品質量、售後服務、市場的影響力各方面有突破的話,我覺得我們是可以應付過去的。

  主持人:其實上半年科順跟一些房地產企業也簽成了戰略合作,那您覺得在工程市場上,開發商看重科順的什麼?

  陳偉忠:其實開發商更看重的是我們綜合的能力,包括生產制造能力、網絡投送能力、供應能力,還有企業的綜合實力的體現,還有一個是其他的對企業的反饋情況來做一個綜合的判斷。現在每一個企業都放在一個聚光燈之下去照,其實只有一條路——就是企業只有加強綜合實力,才能跟大的企業達成好的戰略合作。

  主持人:防水行業可能集中度太低,各種企業有很多,有很多大企業在做兼並重組,我知道科順這幾年也有一些新的工廠、一些基地的開建,在兼並重組方面是不是還有些計劃?

  陳偉忠:科順現在發展主要還是靠自己自身的框架為主,因為全國的布局,東南西北都有具體的生產基地,以後也不排除有這樣的機會,去找到一個好的合適的項目,我們自己的業務跟區域的關聯度比較高的,不排除這方面的舉動,我們也看機會。

  主持人:建築節能受到政府大力提倡,保溫、門窗等行業都有受益,防水行業有沒有也從中受益呢?

  陳偉忠:建築節能這塊其實跟防水也密不可分,國家出台一些保溫方面的新規定,防水也有機會參與其中。問題是怎麼把它系統的結合在一起,結合的好這個機會就非常大了。另外我們說的外牆大部分占的面積是非常大的,單體的面積很大,如果能把防水這塊能夠放進去,對中國防水行業來說,商機是非常巨大的。問題是現在還有很多材料,系統的問題沒有解決。

  主持人:很多行業都願意找國家要政策,那麼您覺得作為防水企業要想進一步發展,希望得到哪方面政策的支持?

  陳偉忠:從國家層面我就不好講了,因為我們把握不了這麼多,但是從地方方面對企業的扶持,比如以我們總部所在地來說,地方政府對一些高新技術企業、成長性的企業,給予的政策支持是很充分的,而且很到位。從防水協會來說,現在也非常可喜,包括中國防水的展覽,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活動,都會受到國家一些部委或的支持、贊助。

  主持人:近年來,防水行業已經有了長足的發展,包括技術,生產等,但是對外界宣傳力度不是很足,包括開發商,以及業主,對防水的認識還比較低,那麼我們企業來講應該怎樣去普及呢?

  陳偉忠:對,防水行業應有的地位在建築行業裡面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一個防水產品或者防水施工做得不好,其實可以影響非常大。所以現在包括中國防水協會也在做很多這方面的工作,包括在上海做大型的公益活動,走進社區推廣,包括協會也在做很多事情,在一些部委、一些行業裡邊的主管也在推廣這方面知識,包括制造商,對開發商、對業主來灌輸這方面的理念,要把防水重視起來,這確實是不可缺失的。我發現也在朝著一個好的方向去發展,包括很多大型的開發商,他們對防水特別重視,反復的咨詢,反復的考察,反復的驗證,這是一個很好的現像。

  主持人:之前我們也跟開發商做過一些調查,我們一直說在整個預算投入裡,給防水的比例太小,但開發商認為投的多了,建築也不能保證完全不漏。那麼我們現在有什麼辦法能解決開發商這些後顧之憂呢?

  陳偉忠:因為在整個開發過程中,防水這個環節可能是分解到比較復雜的環節,在分包或者在建築裡面分解的比較復雜,監控的力度是很弱的,我們現在推行的一個理念是一個系統的理念:我們跟開發商、代理商、跟土建達成一個戰略合作,防水施工由企業來承擔,不要層層分包,由業主和開發商來監控起來。在過程控制這塊也應該把關,因為我們這個材料是隱蔽的材料,可能做完之後就看不見了,或者很難監測,所以過程控制是至關重要的。選材、過程控制、管理等多方面嚴控起來,我覺得防水材料的質量才能有保證,防水的施工質量才有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