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遊台灣五大不可不知

繼去年6月28日,北南投旅遊景點京、 上海、廈門三地成爲第一批大陸居民赴台旅遊自由行的試點城市之後,最新消息傳大陸赴台個人自由行試點城市計劃再增加8個,廣州也擬在其中之列。雖然目前准 確時間表暫未公布,但對于不少期盼赴台自由行的市民而言,簡直欣喜若狂。爲此,本報“遊天下•遊生活”從本期起,連續數周獨家推出台灣自由行系列報道,並 介紹簽證、交通、酒店、美食等自由行實用攻略。

五大經典地

 

台北 是寶島遊第一站。乘乘捷運(即地鐵),淘淘二手書店,逛逛夜市,嘗嘗小吃,你會對台北上瘾!必去的西門町是台北最重要的流行商圈,堪比日本原宿的潮流中 心,就連大明星們也會到這裏來淘淘潮物。不可錯過的有“台北故宮博物院”、101大樓、西門町、五分埔、士林夜市、誠品書店、北投溫泉、陽明山等。

 

高雄 是台灣南部的海港,也是台灣最大的工業重鎮。遊乘觀光客船,由高雄港出發,環繞高雄港口,欣賞高雄港區的雄偉建設與美麗風光。全程大約一小時四十分鍾,沿途可看到一百多年曆史的高雄國際燈塔、烏幹達號沈船、台灣最大鋼鐵中心、最大遠洋漁港前鎮漁港等建設。

 

台中 被認爲是台灣最適于居住的地方,多條河川溪流穿過鬧市,讓妩媚的都市更添恬靜。台中人懂得生活,會吃喝,風靡全台的許多餐飲風潮都源于這裏,比如曆久不衰的泡沫紅茶店,去中山公署一帶便能想見當年的盛景。

 

台南 明清時這裏爲台灣首府,而今呈現出新舊雜陳的景觀;。明清官宅、廟宇、傳統閩式民宅、西式風格建築,夾雜在嶄新的現代樓房之中。西郊安平地區爲台灣發祥地,安平老街、舊聚落、古堡、炮台、行商洋樓、漁港散發幽幽古意。

 

金 門 那裏是台灣遊最早開放的地區。當往昔的硝煙散去,除了戰地遊之外,今日金門又有一番風采。金門縣政府在總兵署設有免費夜間導覽服務,以散步夜遊拜訪10個 後浦小鎮旅遊景點。在金門,主要的幾處可以供參觀的傳統聚落(村落),包括水頭、瓊林、珠山、歐厝、山後、南山、北山等,沿途看似多爲閩南民居,裏頭卻有 無窮無盡的變化。

 

五大潮玩點

 

墾丁 一部熱播的青春偶像連續劇《我在墾丁天氣晴》讓很多人第一次知道了墾丁這個台灣地區最有名的生態公園。作爲台灣南部的成熟景區,墾丁玩法衆多。可以暢遊墾丁後壁湖,嘗遊三大樂園,訪恒春古城牆,在墾丁牧場喂小動物。

 

九份 曾幾何時,隨著電影《悲情城市》在威尼斯影展中造成一片轟動,九份這個台灣東北部、沒落幾十年的小城,又勾起了人們的注視與回憶。到九份,可看古味盎然的老街、重溫質樸的人文風情。

 

清 境農場 被稱爲台灣的小瑞士,南投縣是全島上唯一不靠海的縣,其中位于雪山山脈南側的清境農場海拔約1700~2100米。初春莺飛草長,滿山遍野的桃李爭豔;夏 秋之際毛地黃和高山野花競相綻放;深秋時“燃燒”在山巅山崖的楓紅美景;冬天遠山積雪,又是另一番耐人尋味的景致。

 

澎 湖灣 澎湖是由100個大小島嶼所組成的群島,島嶼之間便是著名的澎湖灣。雙心石島上則充滿著蜜月婚禮愛情什麽的粉紅心心,似乎澎湖只收留幸福和甜蜜,或許從這 裏開始的相愛天空,就只會走到夕陽無限好的外婆澎湖灣。澎湖觀光季集中在4到9月間,可以觀海賞濤、水上活動以及大吃海鮮。每年12月至翌年3月,成群的 海豚會隨海流巡遊到澎湖。

 

新北 來份周傑倫套餐。新北有許多活色生香的老街,比如淡江老街是周董長大的地方,那裏有他“不能說的秘密”,還有他最喜歡的馄饨店。板橋後站與新站間則繁華無 比,更有免費巴士來回接駁,古早與摩登口味的轉換只在一瞬間。周董的母校淡江中學,校園內最著名的建築八角樓融合中西不同風味的三合院建築,鴿子偶爾停 留,有著校園裏獨特的明淨。

 

自由行交通資訊:

 

航線:四大航空執飛廣州-台灣

 

目 前,開通廣州到台北直航航線的航空公司包括南航、海航,台灣方面則主要由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執飛。以台灣曆史最爲悠久的中華航空爲例,其廣州至台北逢周 一、二、四、五、六每周五班,由波音747執飛(每個航班共375~397個座位),航行時間約2小時。廣州去程航班爲CI 522,17:00~19:00;台北回程航班爲 CI 521,13:55~15:50。中華航空廣州始發赴台灣之航班一周五班次仍然不能滿足旅客需要,一直以來都希望能增加直航班次,但受廣州白雲機場起降時 間的限制,加班次一直未能落實。

 

出入口:有3大航點不用走回頭路

 

自由行一 般以定點旅遊爲主,以目前最受港澳地區、日本遊客歡迎的台灣北部爲例,最合適是廣州-台北來回,直航航班舒適便利。若遊客希望一次遊覽台灣最精華的西部線 路,可選擇去程香港-台北,回程高雄-香港(或者香港-高雄/台北-香港)性價比非常高,且不走回頭路,一次玩盡台灣人氣景點。資深玩家還可以設計特別的 中北部行程:台北進台中出或台中進台北出,中南部行程可以選擇台中進高雄出或高雄進台中出。另外,還可以搭配華航集團華信航空的島內航班。

 

價格:廣州往返約2000元

 

中 華航空廣州-台北散客往返機票,含稅約人民幣2000元起。香港-台北、台中、高雄往返機票價格,含稅約合人民幣1500元起。旺季需上調約50%左右。 另外,通過旅行社方面還可以預訂華航的自由行套票。例如從香港往返台灣3天2夜自由行套餐最便宜約人民幣2600元起,套票包含香港往返台灣機票,酒店住 宿及早餐,非常適合周末遊。

網路拜拜, 微晶瓷,杉林溪旅遊,橡膠,window fi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