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鍛齒輪前景廣闊

  精密鍛造齒輪與切削加工的齒輪相比,具有塑膠齒輪尺寸小、強度高、使用壽命長,符合汽車輕量化發展趨勢。國內精密鍛造齒輪技術大多應用到乘用車差速器錐齒輪和變速器結合齒輪,粗略估算汽車差速器和變速器精鍛件市場需求超過229億元。

  日本、歐美每輛汽車精密鍛造成形零件平均約56kg,而我國生產的汽車中精密鍛造成形零件的應用不足20kg,國內精鍛齒輪仍具有較大發展空間。

  精鍛科技約占國內乘用車差速器錐齒輪30%的市場份額,是國內最大的轎車用精鍛齒輪供應商。

  汽車精鍛齒輪行業進入門檻較高

  國際模具及五金塑膠產業供應商協會秘書長分析認為,進入汽車精鍛齒輪配套市場需要具備:先進的精密鍛造模具設計和生產技術;購置價格昂貴的鍛造、熱處理設備;成熟的生產工藝;豐富的設計和生產人力資源儲備;通過整車企業長期嚴格的認證。國內汽車精鍛齒輪行業競爭主要在德日韓等國外企業和國內少數企業之間展開。國內企業產品價格約比國外企業低20-30%,具有較強的價格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