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聲波電路系統、PLC及伺服驅動系統都超音波熔接機設置許多可修改的參數以適應不同超音波熔接機、不同工作狀態的要求。這些參數不僅能使各電氣系統與具體超聲波相匹配,而且更是使超聲波熔接機各項功能達到化所必需的。因此,任何參數的變化甚至丟失都是不允許的;而超聲波熔接機的長期運行所引起的機械或電氣性能的變化會打破最初的匹配狀態和化狀態。此類故障需要重新調整相關的一個或多個參數方可排除。這種方法對維修人員的要求是很高的,不僅要對超聲波熔接機具體系統主要參數十分了解,而且要有較豐富的電氣調試經驗。

  超聲波熔接機直觀檢查法

  超聲波故障直觀檢查法它是維修人員先使用的方法。在故障檢查時,首先要向超超音波金屬焊接聲波故障現場人員仔細詢問故障產生的過程、故障現像及故障後果,並且在整個分析、判斷過程中可能要多次詢問;其次是仔細檢查,根據超聲波故障診斷原則由外向內逐一進行觀察檢查。

  總體查看超聲波熔接機各部分工作狀態是否處於正常狀態(例如機架、電箱等 ),各電路裝置有無異常指示,局部特別要注意觀察電路板的元器件及線路是否有燒傷、裂痕等現像、電路板上是否有短路、斷路,芯片接觸不良等現像,對於已維修過的電路板,更要注意有無缺件、錯件及斷線等情況;再次是觸摸,在整機斷電條件下可以通過觸摸各主要電路板的安裝狀況、各插頭座的插接狀況、各功率及信號導線的聯接狀況等來發現可能出現故障的原因。

  超聲波熔接機儀器檢查法

  使用常規電工儀表,對各組交、直流電源電壓,對相關直流及脈衝信號等進行測量,從中找尋可能的故障。例如:用萬用表檢查各電源情況,以及對某些電路板上設置的相關信號狀態測量點的測量,用示波器觀察相關的脈動信號的幅值、相位甚至有、無,用PLC 編程器查找PLC程序中的故障部位及原因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音波熔接機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