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了很多駕車的朋友都會選擇打開汽空調設備車的空調,空調經常使用也是需要保養的,如果空調保養不當不但會影響身體健康,嚴重的還會早晨空調爆炸危機到生命。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汽車空調保養和養護的方法。

內外循環的使用

在車輛行駛到時候,如果行駛到塵土飛揚的道路或者是大風天氣有很多灰塵樹葉飛起的路段要把空調調至內循環。當行駛到干淨的路段的時候則可以調至內循環。這樣可以避免及降低灰塵雜物堵住空調的風道損壞空調的情況。

通過散熱降低空調工作量

當車輛再陽光下停放的時間過長的時候車內的溫度過高,在使用空調前可以先把是車窗車門打開散熱,或者打開車窗啟動車輛行駛,通過行駛中車內的空氣流通散熱,等溫度降低的時候再打開空調關閉車窗,這樣降低空調的工作量提高使用壽命。

低速狀態關閉空調

當車輛在停止或者低俗行駛的狀態下最好把空調關閉,比如在交通繁忙的路段的時候行車速度很低不關閉空調的話就要通過踩油門加大發動機的運轉速度來帶動空調,這樣不僅會縮短發動機的空調箱壽命還對縮短空調壓縮機的壽命。

間歇使用

在車輛行駛較長時間的時候,空調開啟後車內達到舒適的溫度的時候,可以把空調關閉一段時間再重新開啟,這樣可以避免由於長時間使用而導致的空調泠凝器的壓力增大造成損耗,提高空調的使用壽命。

風量的使用

空調經過長時間的使用之後,使用中要適當的使用大風,因為空調在使用的過程中會吸入空氣中的灰塵,適當的使用大風可以使吹處被吸入到風道裡面的灰塵,可以防止因灰塵堵塞空調風道造成損壞。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