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台工業電動機的正常運行避免不了要更換油封,而現在油封市場上的油封種類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都有如傳統式油封、骨架式油封、剖分式油封等種類,再加上它的材質,更是數不勝數,在種類繁多的油封中找到性價比最高的油封,就需要我們對油封有一個充分的認識和了解。

在挑選油封之前我們對油封要有一個初步認識,知道油封到底有什麼作用,油封、油封顧名思義就是阻擋油向外流出,讓油在一個空間裡有效的保存起來,其實從字面上我們就可以知道油封的作用,油封就是阻擋動力設備內的潤滑油向墊片外滲出,使設備內的油得到持續、高效的利用。

一、材質

看一個油封的好壞,首先要知道它的材質,看其主體材質所能承受的溫度是多少,這樣可以初步掌握它的應用範圍,不同的材質,在承受溫度、柔韌性、密封效果、使用壽命上都是有差別的,想要選擇最佳的油封,其材質的組成是不能忽視的一個環節。

二、結構

衡量油封的好壞,主要看它的密封性和使用壽命,這是衡量油封價值的最好體現點,而這兩點都和油封的結構有關。傳統油封因為是純橡膠的,在使用時會經常性的出現滲油現像,因此現在很多廠家都不在選用這種油封了,只有在一些老式電機上會見到。

骨架式和剖分式是現在市場上的主流油封,在原有基礎上加入了特種高分子復合彈性材料的骨架或進口Z形彈簧,增加了油封的回彈性和剛度,並提高唇口對軸的追隨性,避免了硬質材料唇口的固有缺點,通過對油封的結構改變,來了解的它的密封原理。

三、時效性

當我們對油封材質、結構、密封效果、壽命等方面感覺都沒問題之後,要進行一個現場安裝的實驗,看油封是否易於安裝,這是油封在使用時最為重要的一項,假如 油封的各方面都是最好的,可是在安裝時卻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如果是這樣我們還會優先選擇它嗎,這種油封只適合在新設備上使用,而在工業耗材上,它的價值 就會縮水很多,特別是在一些大型設備上,易於安裝的重要性要遠遠大於油封的材質和結構。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