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金屬漆就是在油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這樣不但可以讓經台南冠彰磁釉過塗裝後的鈑件表面看起來閃閃動人,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身輪廓都會有所變化,整車外觀造型看起來更豐富。

 

造成“金屬漆”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一個理由是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後的車漆硬度增高,漆面就相對不容易被刮傷,這對大部分只能將車子停在戶外露天停車場的車主來說,較小的劃傷根本無法損傷車漆,減少更多補漆、烤漆的煩心和花費。

 

一些“素色漆”多為普通漆,最典型的幾個顏色就是台南汽車美容白色、大紅色、和黃色。其實並不是說這些顏色的漆料不能添加銀粉,只是加了銀粉後所顯現出來的顏色就不是原本的正色了。白色會變成珍珠白、黑色會變成台南磁釉帶亮光的“炭黑”、紅色會變成所謂的“酒紅”,而黃色則會變成閃閃動人的“金黃”。

 

沒有添加金屬粉末的素色漆,漆面的硬度相對較軟,如果高速行車台南汽車磁釉受到路面彈起的飛石擊台南磁釉鍍晶中時,漆面比較容易剝落。另外,素色漆的車子在清潔時一定不可以直接用干布或濕布擦拭,要用大量的清水先衝掉附著車漆表面的灰塵,這樣才不會在抹布一接觸車體時,就讓堅硬的灰沙刮傷車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