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噴塗是一種干燥式表面處理程序,極細的顏料微粒通過生產線設備靜電處理後,噴塗在產品上形成塗層,經過固化爐固化後形成一層固態塗層。

由於粉末噴塗具有:

1)表面美觀、耐用、防刮花、防化學侵觸、防紫外線;

2)環保,無廢液排放;

3)完美的邊角覆蓋效果;

4)色澤均勻,噴塗顏色範圍廣;

5)厚度容易控制因此得到廣泛應用。

粉末塗料與塗裝始於20世紀30年代後期。最初采用火焰噴塗法,把聚乙烯粉末以熔融狀態塗覆到金屬表面上,這是粉末噴塗的開端。直到20世紀50年代,德 國發明粉末的硫化床浸塗法以後,粉末塗料以及塗工藝得到了較大的發展。我國粉末塗裝起步較晚,1989年省常州華藝鋁型材廠引進美國諾信粉末噴塗設備,是 中國鋁型材粉末噴塗的第一家,但隨著經濟改革開放,粉末塗料技術在我國得到了迅速的發展。早期采用的都是臥式生產線,但隨著經濟科技發展,意大利、日本首 先推出立式噴塗生產線並開始得到廣泛利用。立式鋁擠型工作桌粉末噴塗生產線已經發展為成熟的產品,從前處理的烙化、烘干到噴粉塗層的均勻性,以及固化的效果均以輸送機達到國外先進水平,由於立式線占地面積小,操作從員少,噴粉的均勻性、固化層都達到完美效果。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