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兩岸物流兩岸貿易額為908。2億美元,同比下降2%,占大陸對外貿易總額的4。8%。

  其中,大陸對台灣出口為217。5億美元,同比上升3。8%;自台灣進口為690。7億美元,同比下降3。6%。台灣是大陸第七大貿易伙伴和第六大進口來源地。

  今年上半年,大陸共批准台商投資項目1180個,同比上升12。4%,實際使用台資金額9。2億美元,同比下降30。5%。截至今年6月底,大陸累計批准台資項目93516個,實際使用台資620。7億美元。按實際使用外資統計,台資占大陸累計實際吸收境外投資總額的3。9%。

  商務部台港澳司公布的最新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內地與香港貿易額為1463億美元,同比下降8。6%,占內地對外貿易總額的7。8%。

  香港是內地第四大貿易伙伴和第三大出口市場。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