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可以說是跟人類關系最密切的動物了。傳統中,屬猴新生兒命名的人聰明伶俐、活潑好動,非常具有幽默感。猴子的形像也很受大家歡迎,許多可愛的卡通人物都是以猴子為原型設計創做的。

一、起名宜用帶有大“口”和寶蓋頭的字。古代神話美猴王孫悟空就是生活在水簾洞裡的,猴子在洞穴裡居住寓意著生活安定、安享清福。

二、起名宜用“木”字偏旁的字。猴子是森林裡的動物,帶“木”字旁的名字,寓意著事業有成、運勢昌隆。

三、起名宜用帶“人”字偏旁的字。猿猴是人類的祖先,如果猴寶寶的名字中加入有“人”字旁的字,代表著增加智慧,有所成就。

四、起名宜用“王”字旁的字。猴子稱王,增福添貴,所以名字裡適合加入“王”字旁的字。

五、起名宜用“子”、“辰”的字。申(猴)與辰(龍)、子(鼠)為三合,傳統中認為三合的名字可以幫助猴寶寶有貴人幫助,增進事業。

六、起名宜用帶“衣”、“彡”、“巾”、“采”的字。跟衣服有關的字,寓意著增加氣勢,興旺發達。

七、起名宜用有“山”字偏旁的字。猴子也是生活在山裡的動物,名字裡加入“山”字旁的字,寓意著福祿雙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