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森林浴
溪頭森林遊樂區位于南投縣鹿谷溪頭民宿鄉內湖村境內,但廣義的【溪頭風景線】,大致上又包含了杉林溪、小半天、麒麟潭、鳳凰谷鳥園、大侖山……等景點。所以,若有空利用假日來到溪頭旅遊,不妨也將上述的周邊景點排入行程,更能豐富您的溪頭旅遊內容。

溪頭風景線的主要交通要道,是爲台151號道路,起點于南投縣竹山鎮,至溪頭森林遊樂區,全長約20公裏,台151沿線兩旁多翠綠的茶園景觀、孟宗竹林; 還有許多的制茶廠、茶行、特産店、地方風味餐廳、民宿。所以,溪頭風景線不只有美麗的自然景觀,同時也結合了完善的人文、地方産業與食宿設施,且距離三號 “國道”只需約30分鍾的車程,交通便利,是一個非常適合大衆旅遊渡假的好去處!

來到溪頭,建議至少要在溪頭住一晚,這樣您才能在隔天一早,欣賞到溪頭的晨光、呼吸到溪頭清晨那既清新又充滿芬多精、令人通體舒暢的空氣!溪頭地區的民 宿,大部份是當地的居民所開立經營,而老板本身是務農種茶、制茶的,又占了大部份,所以來到溪頭的民宿,可以感受到鄉下農家濃濃的人情味,還可以品嘗到主 人自家生産的鹿谷凍頂好茶、或是杉林溪高山茶;若是您剛好在采茶期間造訪,還可以看到茶園中的采茶風光,以及一連串的制茶過程,在采茶、制茶期間,只要行 經溪頭風景線,在馬路上開車行進中,只要搖下車窗,就可以聞到陣陣飄來、幽幽淡淡、清新高雅的茶香!到了晚上,還可以跟民宿主人品飲鹿谷、杉林溪的好茶!

當您來到溪頭風景線,當然也要嘗嘗具有當地特色風味的地道美食!

在通往溪頭的台151線道路兩旁,即有許多山産野菜餐廳。由于溪頭地區盛産竹筍,所以竹筍扣肉是來到溪頭地區餐廳必點的一道菜。

另一道必點的溪頭美食就是鳟魚!因爲溪頭地區空氣清新,且終年氣候涼爽,溪水冷冽,非常適合鳟魚的生長,所以溪頭這裏鳟魚的肉質格外鮮美而有彈性,口感特別好,讓許多饕客念念不忘……,詳可參閱溪頭美食網。




網路拜拜, 電動車,英文論文,杉林溪住宿,CNC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