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問題】混凝土攪拌機安全操作規攪拌機程?

 

  【解答】一、作業前的檢查

 

  1、固定式攪拌機的操縱台應使操作人員能看到各部工作情況,儀表指示信號准確可靠,電動攪拌機的操縱台應墊上橡膠板或干燥木板。

 

  2、檢查傳動機構、工作裝置、制動器等,均應緊固可靠,保證正常工作。大齒圈、皮帶輪等部位,應裝防護罩。

 

  3、骨料規格應與攪拌機的性能相符,超出許可範圍的刮泥機不得使用。

 

  4、向大齒圈、跑道等磨損、轉動部位加注潤滑油(脂)。

 

  5、空車運轉,檢查攪拌筒或攪拌葉的轉動方向,各工作裝置的操作、制動,確認正常,方可作業。

 

  二、作業中注意事項

 

  1、進料時,嚴禁將頭或手伸入料鬥與機架間察看或探摸進料情況,運轉中不得用手或工具等物伸入攪拌筒內扒料出料。

 

  2、料鬥升起時,嚴禁在其下方工作或穿行,料坑底部要設料鬥的枕墊,清理料坑時必須將料鬥用鏈條扣牢。

 

  3、向攪拌筒內加料應在運轉中進行;添加新料必須先將攪拌機內原有的砼全部卸出後才能進行。不得中途停機或在滿載荷時起動攪拌機,反轉出料者除外。

 

  4、作業中如發生意外或故障不能繼續運轉時,應立即切斷電源,將筒內砼清除干淨,然後進行修理。

 

  三、作業後注意事項

 

  1、作業後,應對攪拌機進行全面清洗,操作人員如需進入筒內清洗時,必須切斷電源,設專人在外監護,或卸下熔斷器並鎖好電閘箱,然後方可進入。

 

  2、作業後,應將料鬥降落到料鬥坑,如需升起,則應用鏈條扣牢。

 

  3、移動式攪拌機長期停放或使用時間超過三個月以上時,應將輪胎卸下妥善保管,輪軸端部應做好清潔和防鏽工作。

 

  4、冬季作業後應將水泵、放水開關、量水器中的存水放盡。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