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互聯網時代的跟進,谷歌退出中國,占有搜索引擎最大的市場SEO,360側重於電腦安全防護。競價的價格也隨之上升,同時搜索引擎的算法愈漸成熟,2015的SEO這條路並非那麼好走。
  前兩年的SEO很好做,關鍵詞堆積、大量的外鏈投票、購買鏈接,排名很快就會上首頁。現在如果還是這樣做,那麼我們的網站也就只能走線下推廣了,之前有個朋友讓我幫忙分析網站,走的就是線下推廣、品牌營銷,這樣就不用側重於搜索引擎。但是也並非所有網站都能通過線下推廣和品牌營銷來實現。
  SEOer目前也算是一個新型行業,現在互聯網的發達,網站數量與日俱增,很多中小企業都有自己的品牌官網,SEOer也是一抓一大把,正因為這一抓一大把,所以SEO優化的價格幾乎走向白菜價。同時對於互聯網似懂非懂的企業老板來說,真不知道該把網站交給哪家。
  優化網站是新站好做還是老站好做?
  這是很多SEO外包網站老板面試喜歡問SEOer的一句話,也是很多企業老板喜歡問的一句話,同時也是很多新手SEOer心中的疑SEO問,那麼我們接下來分為兩個點來分析一下:
  1、老站
  1)老站本身存在的時間比較長,在搜索引擎建立起了一定的信用,這是新站無法企及的;
  2)老站內容多,關鍵詞匹配比較比較好,這樣易於優化;
  3)老站外部投票比較多,這也占有一定的優勢,如果新站和老站以同樣得方法去做,那麼新站永遠超不過老站;
  4)老站在網民心目中建立起了一定的信用,這一點新站短時間無法超越的;
  5)老站SEO有一定的忠實用戶,這樣對於搜索引擎來說,滿足了一部分網民對資訊的需求。
  2、新站
  1)新站幾乎沒有什麼優勢可言,但是新站的信用得分完全是根據SEOer的操作來決定的;
  2)正因為新站沒有信用,那麼建立信用也是比較快的;
  3)如果一個人從頭到尾來優化一個新站,那麼排名肯定會超過好幾個人接手過的老站;
  4)新站前期只要策劃得當,那麼超越老站也不是那麼難的事情,關鍵在於時間;
  5)新站做外鏈的時候可以根據外鏈類型的占比來做,這樣避免過度優化。
  上述是對新站和老站所占的優勢進行了分析、那麼現在綜合新站、老站來分析一下劣勢:
  1)新站雖然上線時間短,信用無法和老站相提並論,這一點短時間是很難超越的;
  2)隨著老站上線時間的越長,內容也隨之增多,新站短期肯定是超越不了的。但是並非網站的內容越多就越好,大家可能見到這種情況,一個新站連100篇內容都沒有卻做seo到權重2、流量來源超過上千個IP;而一個老站內容成千上萬了,卻沒有權重,流量也就幾十個IP,這是什麼情況?
seo  3)內容越多,是不是關鍵詞匹配的程搜尋行銷度越高呢?其實並非如此,一個網站的通過關鍵詞挖掘的長尾詞是有限的,當我們把這個網站的長尾詞做完了,那麼排名自然也就起來了。反之則網站本身出現了問題;
  4)搜索引擎的算法成熟,網站的策劃也要跟進,否則網站的排名很難有所精進;
  5)四月份的通知想必各位SEOer都明白,外鏈可以做,但是沒必要大量的做。
  通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還是新站適合優化,但是也並非說老站不好優化,關鍵在於怎麼優化,老站前期信用怎麼樣?那麼我們就可以得出哪些地方需要改進、哪些地方已經優化過度,就要從這些方面下手。如果還是一味按照自己的思路來優化,很有可能原本有排名的網站一夜之間排名全沒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