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駕遊享農家樂趣
夏天除了自駕遊到海灘度假能讓人溪頭住宿解暑之外,還有去農家果園采摘蔬 果,在采摘至于玩玩水、泡泡溫泉也不爲是夏季避暑的最佳選擇方式。特別是周末時間選擇這樣的自駕遊,是很多都市人覺得組便利又簡單的避暑方式。因爲不僅交 通便利,其中從化就是一個避暑不錯的地方。那裏遊玩主題多,住宿選擇多,農家菜也非常豐富。尤其是初夏時節,楊梅、三華李等應季水果陸續豐收。今年從5月 下旬開始,不少水果都將進入采摘季節,下面給大家介紹下自駕遊從化良口有啥好玩之處吧!

  這個時候正是楊梅收獲的季節,所以這個時候自駕遊到從化良口,正好趕上采摘楊梅的最佳時機,楊梅果熟時滿山皆紅,景色映襯著湖水,格外美麗。難怪詩人陸遊曾將楊梅比作“骊珠”,可見楊梅的身價。

從廣州出發經機場高速,在機場北面上街北高速到達從化市街口,再往良口鎮流溪河方向,轉入6公裏的湖區旅遊路便可抵達黃龍帶地區。良口鎮黃龍帶的楊梅從浙 江等地移植,點綴于黃龍帶山水之間,連綿蜿蜒近萬畝,分布于聯群、勝塘、梅樹、聯平村,是廣州地區目前唯一連片的最大的楊梅林。該林擁有黑珍珠、大紅牛以 及丁坳梅等品種。順著山間小路蜿蜒而上,楊梅就在山路邊,伸手可及。爲了吃到最甜的楊梅,就不要怕爬樹。坐在樹杈間,挑那些紅得發黑發紫但依然硬紮的楊梅 送進嘴裏,讓人感覺美妙。體驗鄉村的樂趣、重溫兒時童真,是最快樂的旅行。

  果農通常就蹲在樹下,看遊客夠不著高處的果實,就幫忙爬上樹去采一大堆,讓你吃到按著肚子才讓你離開。由于楊梅種在山上,路通常比較難走,遊客要注意 安全量力而行,更要小心楊梅樹旁的鋸齒狀植物,最好穿上長褲。摘楊梅的時候最好連一小段莖葉一起摘下,利于保鮮,而且運輸的時候也能起到緩沖作用,避免楊 梅果直接擠壓而爛掉;最好帶上一把小剪刀,方便連莖葉一同剪下;最好穿運動鞋和深色衣物,因爲摘楊梅時要走一小段山路,另外鮮豔的果汁有可能會染紅你的衣 服。到了6月,這裏還能采摘三華李。

  早上采摘楊梅,那麽中午就該好好體驗下這裏的農家特色菜啦!在溪頭村大排檔或飯館可嘗到正宗的從化5道菜:桂峰釀豆腐、香葉烏鬃鵝、流溪大魚頭、呂田焖大肉和泥焗走地雞。

  美美吃上一頓正宗農家菜後,下午開始遊覽黃龍湖。湖水晶瑩碧透,湖面狹長曲折,蜿蜒于崇山之間,長達數十公裏,宛若遊龍,泛舟探源,常有“山重水複疑 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湖四周山巒起伏,有懸岩飛瀑、奇峰怪石、林茂竹翠、小橋、流水、鳥語花香。經久不衰的“黃龍傳說”和“佛公崇拜”,更增添了 這方山水的色彩。

 遊玩從化良口一天後,接下來的自駕遊玩目的地就是地派溫泉。溫泉客房平均面積近60㎡,均擁有超大私人陽台,極度舒適與奢華,尤其是120平方米的大套房,擁有私人泡池,絕對的私密。

  泡溫泉當然是選擇早上最好不過了。溫泉區于山谷中,露天溫泉區有功能各異的泡池60多個,如動感溫泉、私家溫泉、SPA水療等。泡完溫泉後可選擇午餐 從化青雲路青雲公園對面的鹧鸪竹筒飯一條街,那裏有很多特色飯,如竹筒飯、鹧鸪飯遠近聞名。吃完飯後就開始返程回家啦!怎樣?這樣的自駕遊方式你喜歡嗎? 只需兩天時間,想體驗農家樂避暑方式的朋友不妨嘗試下吧!


網路拜拜, 斬桃花,減肥餐,紋眼線,塑膠射出成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