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所在地設區市環保局提交書面申請並提供相廠房拆除關證明材料,符合條件的由市環保局報送山東省環保廳審查
廢鐵回收
根據《規定》,申請單位應當向加工利用場所所在地設區市環保局提交書面申請並提供相關證明材料。申請單位具有多處進口廢五金類廢物加工利用場所的,應就各處場所分別申請資格許可。設區市環保局應當自受理之廢五金處理日起20個工作日內,對申請企業是否具備許可條件出具初審意見。符合條件的,將書面審查意見及全部申請材料報送山東省環保廳;不符合條件的,書面通知申請單位並說明理由。

山東省環保廳自接到設區市環保局報送的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請材料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對初審意見及申請材料進行審查,並組織對申請單位進行現場核查,做出審批意見。符合條件的,在山東環境網站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公廢家電回收示 期滿無異議的,或者雖有異議,但經進一步核查後確定符合條件的,予以認定並公告,頒發資格證書。不符合條件的,書面通知申請單位並退回材料。在資格證書有 效期內的單位變更法人名稱或法定代表人的,應當自工商變更登記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向所在地設區市環保局提出申請辦理變更手續,並提交必要的證明材料。設 區市環保局審查合格後,報山東省環保廳審定。

《規定》指出,申請單位變更加工利用場所的,變更加工利用的進口廢五金類別的,新建或者改建、擴建主要加工利用設備的,年加工利用能力發生變化幅度超過原 核准能力20%以上的,有效期屆滿定點企業繼續從事進口廢五金加工利用活動的,應在資格證書有效期屆滿30日前,按照原申請程序,重新申請領取資格證書。 “圈區管理”園區內定點企業的資格證書有效期為5年,“圈區管理”園區外定點企業的資格證書有效期不超過兩年。

各市環保局應組織有關縣(市、區)環保局對進口廢五金類廢物企業廢電腦回收開展現場檢查,企業進口廢五金類廢物報關入境後,原則上對“圈區管理”園區內的加工利用企業,每季度抽查不得少於一次,“圈區管理”園區外的加工利用企業,每兩個月抽查不得少產品銷毀於一次,對依據《進口可用作原料的固體廢物監管指南》納入重點監管名錄的加工利用企業,每月抽查不得少於一次。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